close


2011.12.31的中午.我跟華去愛上布諾閣吃中餐.而布諾閣的前身,其實就是一大片的鳳梨園,在更早以前(約70、80年代)則是種滿了荔枝樹,裡頭種滿了刺刺的鳳梨,都是洪老爹的心血...採收時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個小孩一字排開的隔空丟傳鳳梨,一個不小心,ㄚ!鳳梨就摔到地上~流湯(閩南語)囉!而這時,洪老爹雖然總嚴肅的唸了幾句,但同時刻,便是我們四姊弟的點心時刻了!未收成時,這片鳳梨園,便是我個人遛狗的最佳場所,狗,一放出籠,便一股腦ㄦ的往山上跑,直到累了才回來,在等待它們回來的同時,常常,就坐在現在的爬坡處,望著天空的變化白雲、歸巢的野鳥,想著自己完全不可知的未來,和這片逐漸被村民自己都遺忘掉的鄉土....放學後,從沒參加補習的,總有這麼多的時間可面對自己和這片鳳梨園,直到(蘭姨)從山下喊著說要吃飯,才停止了年輕人漫無目的的白日夢....布諾閣,如今已然矗立起來了,期間結合了許多人的默默關心和幫忙,這一切一切的心酸,總不為外人道,不過ㄚ諾我內心,最感謝的人其實是洪老爹(人稱鳳梨大ㄚ),沒有他這麼溫馴的好脾氣,好耐心,好爸爸,布諾閣是不可能完成的,現在他棄鋤頭改拿鍋鏟,好脾氣依然,下回有機會造訪,遇到他時,請別吝嗇叫聲洪老爹您辛苦囉!我願意相信~布諾閣會一直存在,因為它絕對有別於一般的餐廳,它是我的小小城堡,它是伴著我成長的記憶,它是我在地球上留下的足跡,它是讓老爸老媽感情越來越好的奇蹟.....所以我願意相信,人都應該有追逐夢想的勇氣,即使沒客人前來,看著自己設計的城堡,還是會有份專屬於自己的莫名感動!因為我相信布諾閣,絕對是老天爺給全家人的最好禮物.從柵欄外偷偷欣賞.柵欄門的另一邊是布諾閣的幸福石階.石階的另一頭是通往室內的門口.但這麼美的地中海風味的餐廳,是不是讓你很想進去點個奶油義大利麵、香酥脆皮濃湯跟一杯卡布奇諾,浪漫的享受一下地中海的感覺呢?呵呵~真拍謝,這裡沒有夢幻式的義大利麵,這裡只有滷肉飯水餃等古早味小吃。主人家的心思還真特異獨行啊,不然怎會在一群三合院的建築裡,冒出這麼一間有格調的餐廳呢?.藍白色的建築物以及門前的一大片草坪.真是非常吸引人. 店裡的布置其實走簡單的路線,菜單嘛!當然就是傳說中的台菜囉!但價位不便宜.屬於單點的!
地址:高雄縣大樹鄉龍目村54-3號(龍目國小旁)
時間:11:00~22:00(週一休)
電話:07-651678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77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